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深高官視察西九站

2018-09-20
■西九龍站內設自動售票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健文  攝■西九龍站內設自動售票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健文 攝

林鄭王偉中巡視B3層候車區參觀售票大堂 馬時亨等任「講解專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星期日正式通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星期六(22日)將到香港與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同主持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儀式。林鄭月娥昨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深圳市常務副市長劉慶生參觀西九龍站內設施,了解通車前的最後準備工作進度。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

為配合高鐵香港段通車,多條巴士線早前已經率先將總站搬到西九龍站北,高鐵通車當日並會有3條新設的巴士線投入服務。日後,市民亦可以乘6條專線小巴路線到西九龍站。

林鄭月娥昨晨與王偉中及劉慶生等巡視高鐵西九龍車站的設施,包括到屬「內地口岸區」的B3層候車區外,同時參觀了位於香港管轄範圍的食肆及售票大堂等地方,向職員了解售票櫃位的情況。港鐵主席馬時亨、行政總裁梁國權等一行十多人沿途向他們講解。

馬興瑞周六出席開通儀式

特區政府昨日並公佈高鐵香港段周六舉行的開通儀式安排,指除林鄭月娥外,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亦會出席儀式。

他們將與其他主禮嘉賓當日在儀式後會先參觀站內設施,再乘高鐵「動感號」列車到廣州南站。林鄭月娥之後會原車返回香港,列車預計會在當日下午2時前抵達西九龍站。

首班車票售罄 周日早上出發

高鐵香港段會在星期日(23日)正式通車,首班由西九龍站開出的列車會在當日早上7時出發前往深圳北,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上星期與傳媒會面時透露,首班車的車票早已售罄。至於由內地開來香港的南行車次,首班車會在當日早上6時44分由深圳北開出,預計在7時03分抵達香港。

廣州南是高鐵香港段日後最多列車前往的目的地,周一至周四每日平日會有70對短途班次,而周五至周日則有82對,在中秋節和國慶假期間將加開班次。

另外,市民日後亦可以乘高鐵直達北京和上海等城市。

因應高鐵香港段即將通車,運輸署指出,西九龍區的主要道路建造和改善工程已大致完成,區內交通擠塞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並強調道路足以應付高鐵開通時對路面交通的需求,但民建聯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擔心柯士甸道西和廣東道交界,與九龍站附近交通樽頸位在高鐵通車後會更為擠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