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星網上平台賣女傭 惹印尼抗議

2018-09-20

新加坡網上二手買賣平台Carousell日前出現出售印尼女傭的廣告,部分女傭更被貼上「新到貨」標籤,引起廣泛爭議。雖然廣告已被撤下,但印尼當局昨日向新加坡政府抗議,要求嚴懲。

貼「新到貨」「已售」等標籤

印尼媒體報道,網上近日流傳一組照片,名為maid.recruitment的用戶在Carousell平台上傳多名女傭頭像與個人資料。這些女傭大多來自印尼,被貼上「新到貨」(fresh)和「已售」(sold)等標籤。這名用戶並未註明公司名稱與執照編號。

Carousell回應指,企業可在平台宣傳商品服務,但不應推銷女傭或刊登個人資料,又強調有關賬號並沒有完成任何交易,公司上周接到通知後已暫停這個賬號,並配合協助相關單位的調查。

印尼勞動部昨日向新加坡政府發出抗議信,當局聲明指,把女傭如同貨品一般在廣告中推銷不僅是不能接受的行為,也觸犯僱傭中介法例。印尼官員表示,單是撤下廣告還不夠,必須對刊登廣告者採取嚴厲措施。為了防止事件再度發生,印尼政府將在與新加坡政府舉行的雙邊會談中,進一步展開對話。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