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井賢棟:螞蟻金服不「割韭菜」

2018-09-21
■井賢棟表示,支付寶科技創新基金將投入10億元人民幣推動技術創新發展。浙江傳真■井賢棟表示,支付寶科技創新基金將投入10億元人民幣推動技術創新發展。浙江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隨科技發展,這兩年在金融服務領域有一些人造的虛幻概念,例如有人用區塊鏈搞各種各樣的虛擬貨幣,老百姓心嚮往之,最後瘋狂地『割韭菜』,這些絕不是我們要做的。」螞蟻金服董事長兼CEO井賢棟昨日在ATEC主論壇上表示,有技術,有數據,有信用體系,有風控能力才是真正的科技。

當天,井賢棟還宣佈了支付寶小程序生態發展計劃和螞蟻區塊鏈合作夥伴計劃,他希望更多的開發者一起加入。

井賢棟表示,螞蟻金服已經成立STS(芝麻信用並肩計劃)支付寶科技創新基金,三年內將投入10億元人民幣,支持包括小程序在內的技術創新發展,並為小程序開發者和合作夥伴提供多項資源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