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司局長多路跟進風災善後

2018-09-26
■張建宗於小西灣運動場視察風災後的清理及維修工作。■張建宗於小西灣運動場視察風災後的清理及維修工作。

視察港島修復工作 張建宗:盡快重建公共設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超強颱風「山竹」早前大肆吹襲香港,對各區設施造成不少破壞。 特區政府多名問責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均於昨日公眾假期到香港不同地區視察。其中,張建宗昨日早上到訪部分位於香港島的各項康樂設施,視察「山竹」襲港後的各項清理及維修工作。他強調,特區政府竭力協助社區盡快回復正常運作,並會調撥足夠資源,重建受損的公共設施。

張建宗在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陪同下,先後巡視小西灣運動場、小西灣海濱花園及赤柱聖士提反灣水上活動中心,了解颱風對設施造成的損毀,及所需的維修工作,以期盡快重新開放有關設施供市民使用。張建宗讚揚所有政府同事努力不懈,盡心協助社區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羅智光探班清街同事打氣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不同部門的同事均竭盡所能清理善後,包括清理倒下的樹木和街道垃圾,及維修損毀設施等。昨日雖是中秋假期,仍有不少部門同事忙於清理。

羅智光到上環樂古道垃圾收集站為食環署同事打打氣,並感謝他們盡心努力地處理驟然倍增的棄置物。

食環署管理層向羅智光講述颱風後,該署如何透過和其他部門的協作及按需要調撥資源以盡快進行清理工作,又稱讚員工的不辭勞苦。

羅智光亦從簡介中得知有消防員在休班時當義工,幫忙做清理工作。其後羅智光又與摩羅上街的檔販傾談,了解颱風為販商帶來的影響。

陳肇始:官商民合助社區復原

陳肇始昨日早上到元朗,視察在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清理垃圾的進展。

陳肇始指經過官、商、民、政府跨部門合作,加上區議員動員地區力量,短時間內已清理了過千噸雜物、垃圾、塌樹,初步回復社區面貌。

她表示,雖然大部分主幹道已清理妥當,但在馬路邊、公園內仍然有不少塌樹及其他垃圾堆積,等候清理。

她說:「政府各部門,包括食環署、民政事務處、路政署、康文署會繼續同心協力,盡力復修受損的設施,盡快回復潔淨市容,盡速協助社區復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