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收復2800點 節前或震盪整固

2018-09-27

興證國際

滬指昨早盤快速走高並回補8月2日的跳空缺口,午後股指衝高回落。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92%,報收2,807點;深成指上漲0.8%,報收8,420點;創業板上漲1.06%,報收1,420點。兩市合計成交3,104億元(人民幣,下同)。滬股通淨流入14.8億元,深股通淨流入6.51億元。

白酒板塊帶動消費股

板塊方面,白酒板塊帶動整個消費板塊高開高走,領漲市場,其中貴州茅台(600519.SS)盤中一度漲逾5%,收市漲4%報724.93元。券商和銀行兩大金融板塊昨天走強,成為推動指數上行的主要力量。午後白馬藍籌股震盪回落,物流板塊集體發力,新寧物流、長久物流等多隻個股漲停。以芯片為代表的科技板塊午後衝高,但未形成聯動。

續可持倉但不宜追高

受MSCI建議將中國A股納入因子從5%增加到20%消息影響,昨日開盤權重股高開高走。回補8月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尾盤站穩2,800點,下一阻力位是20周線處壓力。短期連續反彈後市場已有部分獲利盤兌現籌碼,國慶長假前市場有震盪整固需求,建議短期可繼續持倉但不宜追高,觀察市場震盪整固情況。

若量能配合,整固後反彈大概率仍將延續,可逢回調關注基建、金融以及科技等板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