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美匯率報告前 人幣料持穩

2018-10-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環球金融市場動盪拖累內地股市大跌,加上中美貿易陰霾未消退,人民幣表現繼續受壓,其中官方昨開出中間價報6.9098,較上交易日再跌26點子,創去年3月中以來新低,離岸價昨一度跌穿6.94關口,其後迎來2次大反彈,令跌勢逆轉,一度高見6.9132,較前日收盤價倒升139點。有交易員認為,目前市場緊張情緒短期難以消退,在當前環境下料人民幣升值的可能性不大。

有交易員表示,國際金融市場動盪,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仍緊咬中美貿易,市場緊張情緒短期難以消退,不過美國財政部半年度匯率報告公佈在即,監管層料不會讓匯率出現失控式貶值,短期跌幅較為有限,而境內客盤反應明顯滯後,購匯需求持續施壓人民幣,但當前環境下人民幣升值的可能性不大。

不會貿然破「7算」

有中資行交易員表示,雖然股市崩塌,匯市情緒看起來還是比較平穩,而市場大多持有觀望情緒,不會盲目衝動認為人民幣就要破7算。另有交易員指出,購匯的人不少,短期人民幣可能還會走弱,短期看6.94至6.95算附近。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表示,人行連續3日將中間價定在6.9上方,加上超預期的降準,強化了市場對人行靈活對待人民幣走勢的預期。她認為,在人民幣指數守住92的前提下,若美元進一步走強,料人行未必介意人民幣隨大勢緩步下試年內低位,但她亦提到如果人民幣波動性上升,甚至影響市場穩定,人行仍可能進行干預。

人行:金融風險可控

另外,人行行長易綱昨在印尼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舉行的會議時,與美國財長姆努欽等會面,期間易綱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目前人行所有貨幣政策都以國內經濟為主要考慮,金融風險總體可控。而姆努欽早前曾表示,美國對人民幣貶值感到憂慮,並稱人民幣不應出現競爭性貶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