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唔驚租霸 美聯夥怡和推收租保

2018-10-12
■怡和保險劉子祥(左)及美聯物業布少明(中)介紹最新的買樓收租保計劃。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怡和保險劉子祥(左)及美聯物業布少明(中)介紹最新的買樓收租保計劃。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買樓收租原本是穩健投資,但業主一旦遇上租霸便會相當頭痛。怡和保險最新推出買樓收租保計劃,並夥拍美聯物業合作吸收租客,於本季內經美聯購入單位並獨家放租,可獲贈租約期內的收租保計劃B,責任上限為60萬元。

怡和保險顧問常務董事劉子祥指出,買樓收租保分A及B計劃,每年保費分別為年租1.3%及1.8%,最低金額為2,100元及2,800元,責任上限分別為20萬及60萬元,客戶日後可致電公司的熱線啟動索償程序,毋須親身處理。保費已包括由孖士打律師行提供一站式處理遇上租霸等要收回物業事宜,期間更可獲80%租金賠償,若期間物業有損毀更獲高達10萬元賠償 。

租戶比例重上逾35%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據政府數字推算,市場上租戶佔整體住戶比例,由2012年初不足30%,反覆上揚至今年首季的逾35%,個別月份的私人住宅租戶總數超過48萬,較2012年首季增加33%,以一般兩年的租約期作推算,每年租務成交最高可逾24萬宗,較買賣成交更為活躍。

他又指,一方面8月美聯私人住宅租金指數仍按月續升0.98%,另一方面受中美貿易戰等影響,預計第四季本港樓價將下跌3%至5%,但租金將平穩發展,因此租金回報率會由第二季末3.35%上升至年底3.53%,吸引投資者買樓收租。以現時每年租務成交個案超過20萬宗計算,他期望,一年內有10%放租的業主能受惠於此收租保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