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富達:投資者避險美經濟致股災

2018-10-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隔夜美股大回吐,引爆環球小股災,富達國際亞太區資產管理主管Paras Anand昨表示,美股遭大幅拋售並不令人意外,面對銀根趨緊、勞工市場緊縮及油價上漲,投資者都擔憂美國的增長動力無以為繼,投資者實際上是在迴避美國風險。

貨幣刺激漸撤 經濟回歸正常

Paras Anand表示,市場對大跌市有很多種解釋,但以他所見,鑑於對政治及經濟前景不確定性的擔憂,投資者選擇投資於基本前景較穩健的資產類別和板塊,而這些領域的價格走勢亦較易預測。現階段,對比崎嶇的發展前景,價值的概念已成為次要關注點。與此相反的是,部分不確定性較高的市場已開始大幅下跌,例如新興市場、內地及英國。這些市場的估值與歷史相比均處於較低水平。

他認為,全球經濟的中期前景仍然強勁,貨幣刺激政策逐漸撤出,意味經濟將回歸至更正常化的狀態,對投資者來說,回應「美國市場終將失去動力」這一跡象的正確方式,應該是在已經歷大舉拋售的地區尋找價值。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Medha Samant表示,前晚美國股市的拋售情況,觸發巿場恐慌情緒,讓人聯想到今年年初時的巿場波動。但前晚巿況並非廣泛調整,波動主要由科技及電訊業帶動,並無特別催化劑。鑑於美國股巿與全球其他巿場的估值對比,特別是FAANG類別的顯著溢價,這次波動是符合巿場預期的。

Medha Samant認為,類似的負面情緒或在短期內蔓延至亞洲市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元強勢及保護主義等,已令投資氣氛受壓,當中經濟及財政表現較弱的新興巿場和貨幣所受影響尤其明顯。

A股正值熊市 回報區內最佳

對比其他成熟巿場,他認為亞洲市場的估值相對較低及吸引。目前A股的估值處於熊市水平,是亞洲區內風險回報最佳的巿場。重要的是,亞洲經濟基本面持續受到當地消費增長所支持,富達在投資配置上偏好亞洲市場,並看好中國內地及部分東協國家的投資機會,例如受惠於當地經濟和消費的企業,以及優質的保險與醫療保健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