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大市反轉 表現最好變最差

2018-10-12

美國《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麥金托什指,近期美股出現奇怪現象,今年股價表現突出的股份,近日急劇轉勢,走勢非常疲弱,成為拖累大市急挫的元兇,反而一直表現較差的股份卻獲追捧,成為「托市奇葩」。

麥金托什舉例指出,在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中,截至上周三,美國工業巨頭通用電氣今年以來股價表現排第496位,上周卻搖身一變為表現最好的成分股。反觀晶片製造商AMD、醫療器材製造商Abiomed、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等早前表現勇猛的股份,自上周以來竟排名第393、481及441位。

麥金托什強調這並非個別情況,若依照上周股市表現,分別列出表現最好和最差的50隻股份,比較今年以來走勢,便會發現大部分已互調位置,截至上周三,表現最佳的50隻股份,今年平均累升51%,但單計上周卻跌3.7%。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