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下月國際酒展 首設橄欖油專區

2018-10-16
■第十一屆香港國際美酒展將於下月8日至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十一屆香港國際美酒展將於下月8日至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十一屆香港國際美酒展,將於下月8日至10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今年展覽有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共1,075家參展商參與,規模為歷屆之冠,並會安排約70項特別活動。美酒展最後一天更開放予18歲或以上市民入場,讓他們了解更多美酒知識並體驗濃厚品酒氣氛。門票每張200元,入場人士可獲贈水晶酒杯一隻。

吸逾千展商 歷屆之冠

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香港今年首8個月的葡萄酒進口額達83.5億元,按年上升10.5%。大部分進口葡萄酒來自法國、澳洲和英國等地;其中進口自英國和法國的葡萄酒,分別錄得30.2%及17.9%的升幅。

出口方面,香港葡萄酒出口總值為26.6億元,中國內地及澳門是香港最大的出口市場,其次是新加坡和台灣地區。

他引述數據顯示,亞洲及中國消費者對葡萄酒需求持續強勁,預計由去年至2022年間,亞洲的葡萄酒銷售額將每年增長6.7%。

而香港是葡萄酒免稅港,空運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儲存設施完善,備受環球酒業垂青,視為最具成本效益的集散中心,來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商,都致力透過香港開拓亞洲及中國內地市場。

他表示,今屆美酒展吸引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產區、酒類商會及政府組織等,踴躍組織27個展館,以推廣特色美酒,當中內地的四川省貿促會、浙江省商務廳、捷克共和國葡萄酒協會、日本的岐阜縣、新潟縣酒造組合及秘魯展館均首次組織地區展館。

展會亦首次在Vinitaly展館設立「橄欖油專區」,讓參觀人士增加對各種橄欖油的認識及品嚐多種橄欖油。「有機佳釀試酒區」則展出迎合健康有機潮流的葡萄酒和烈酒,供參觀人士品嚐。

除特色展館,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亦帶來多款特色佳釀,包括來自美國納帕谷產區中一個恍如中古世紀城堡的著名酒莊「愛的城堡」(Castello di Amorosa)的 2013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來自秘魯的Pisco Huamani則採用125年歷史的老配方,以新鮮發酵的葡萄汁取代陳年葡萄酒蒸餾而成,更於三藩市世界烈酒大賽奪得銀獎。

周啟良提到,展期中安排了約70項活動,包括十多場試酒會,又會舉辦多場業界活動,打造貿易及交流平台,包括酒類行業會議、專題研討會、「品酒大師班」、酒類培訓講座、招待酒會及晚宴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