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菲明啟第三次南海磋商

2018-10-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三次會議將於18日在華舉行。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國和菲律賓涉海交流廣受關注,請問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近期有何進展?

陸慷表示,在中菲兩國領導人的關心下,雙方於2017年初正式建立了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重回通過談判協商解決海上有關問題的正軌。雙方通過這一平台妥善處理分歧,防止並管控海上意外事件,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經雙方商定,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三次會議將於10月18日在華舉行。」陸慷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與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馬納羅將分別率團出席,雙方國防、自然資源與環境保護、漁業、交通運輸、能源和海警部門等代表將與會。

他說,雙方將就當前南海形勢及各自關切交換意見,探討深化包括海上油氣聯合勘探在內的海上務實合作。中方相信會議的順利召開將為促進中菲關係健康發展、維護南海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