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陳勳奇執導勵志片《美麗戰爭》

2018-10-19

中新社電 反映殘疾人與命運抗爭的公益勵志電影《美麗戰爭》今日上映,該片由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獎的香港電影人陳勳奇執導。

該片講述的是超模女孩安薇薇超越自我、破繭成蝶的勵志故事--安薇薇在事業巔峰之際慘遭車禍失去左腿,在親友的鼓勵和陪伴下,她決定使用義肢重回T台,一場「美麗戰爭」由此拉開帷幕。

在前日舉行的《美麗戰爭》公映發佈會上,中國殘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偉表示,該片充滿了弘揚人道主義精神的正能量,反映出殘疾人面對生活不屈不撓的頑強品質和與命運抗爭的精神。電影的內涵與意義遠遠超過了電影畫面所表現的內容和形式,弘揚了中國扶殘助殘的社會新風尚,體現了社會文明的新高度。陳勳奇稱,早在30年前,他就在影片中講述過殘疾人的故事,並被他們的頑強和堅韌所感動。如今,他希望通過這部影片,讓更多人感受到殘疾人堅韌頑強的生命力和笑對人生的感召力,以更勇敢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困難與苦痛。同時,也喚起更多觀眾去關心、幫助殘疾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