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劉鶴縱論當前經濟熱點

2018-10-20
■劉鶴昨日就當前經濟金融熱點問題接受官方媒體聯合採訪。資料圖片■劉鶴昨日就當前經濟金融熱點問題接受官方媒體聯合採訪。資料圖片

接受央媒聯合採訪 回應股市波動民企焦慮及金融形勢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月19日就當前經濟金融熱點問題接受官方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中國實現和平發展是歷史必然,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都是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只要大家牢記這一點,心就會靜下來,中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好。談到近期中國股市大幅波動的情況,劉鶴指出,股市近期出現明顯的波動和下滑是諸多因素造成的,泡沫已經大大縮小,可以說股市的調整和出清正在為長期健康發展創造出好的投資機會。 他又指社會上所謂「國進民退」的議論,既是片面的,也是錯誤的,強調中國政府將創造平等環境,強化法治,堅持基本經濟制度,深化改革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