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51國代表發聲明:與一切貿易保護主義鬥爭

2018-10-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19日落下帷幕。閉幕式上,來自亞洲和歐洲51個國家的代表共同發表聲明稱,考慮到美國特朗普政府的單邊行動主義做法,將把亞歐首腦會議定位為「基於多邊外交和規則的秩序基礎」,並強調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另據共同社報道,此次亞歐首腦會議的聲明強調,在美國加強保護主義政策的背景下,應倡導保障自由而開放的貿易,承諾與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鬥爭。

此外,關於2020年下屆亞歐首腦會議舉辦地,柬埔寨金邊被列入考慮範圍。不過由於柬埔寨遭到歐盟經濟制裁,是否在柬埔寨舉行仍在討論中。

亞歐首腦會議是亞歐會議框架下最高級別會議,主要負責確定亞歐會議的指導原則和發展方向,每兩年舉行一次,在亞洲和歐洲國家輪流舉行。迄今,亞歐首腦會議先後在泰國曼谷、英國倫敦、韓國漢城(首爾)、丹麥哥本哈根、越南河內、芬蘭赫爾辛基、中國北京、比利時布魯塞爾、老撾萬象、意大利米蘭和蒙古國烏蘭巴托舉辦過十一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