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洛神》梁少芯帶徒兒千珊入戲

2018-10-28
■千珊和師父梁少芯演出《洛神》,首場以金帶枕,顯示二人情深義重。■千珊和師父梁少芯演出《洛神》,首場以金帶枕,顯示二人情深義重。

敦煌劇團、雙蓮華粵劇社及千珊粵劇工作坊作兩天演出,主要是因梁少芯(芯姐)回港陪伴丈夫文千歲的新書發佈,一群學生預早訂了劇場邀芯姐演戲以饗戲迷,因為梁少芯和文千歲自2012年移居美國,並作世界巡迴福音傳道,已久未回港,今次因利乘便,正是戲迷們有眼福。

在本月16日演《洛神》,除梁少芯為正印花旦,演出甄宓,又請得龍貫天演曹丕,連同芯姐徒兒千珊演出曹植,陳嘉鳴演德珠,梁煒康演太后,黎耀威演陳喬。多時未見梁少芯舞台上的風采,依然做功細膩,與徒兒千珊演的幾折對手戲,很自然地把她帶入戲中。千珊自小追隨文千歲和梁少芯學藝,雖繼續進修學業也沒完全離開學習,學成返港,考入演藝學院戲曲學院學習取得戲曲學士學位,又曾到廣東粵劇院隨文汝清學習,早時在新光戲院與梁燕飛演出新編《牡丹亭.夢》,成績很理想。

今次她演曹植,外形上很討好,做手瀟灑,當然得在演藝火候上再落功夫,特別是七步成詩一折為全劇焦點,必須再琢磨,在渴望見心上人,在見心懷詭詐的皇帝面前的膽戰心驚要明顯表現出來,才會取得好分數。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