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京劇藝術走上世界舞台

2018-10-14

為慶祝中巴建交30周年,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李勝素率領國家京劇院部分年輕演員首次赴巴勒斯坦,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文化宮內向當地觀眾表演中國傳統戲劇藝術京劇。

在演出中,國家京劇院演員為觀眾表演了多齣的傳統劇目,包括《三岔口》、《長生殿》、《鬧天宮》的精彩選段,贏得觀眾喝彩。演出結束後,觀眾爭相與演員合影留念,對中國傳統藝術紛紛表示欽佩讚賞。當晚出席的有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等巴方官員、各界友人、多國駐巴代表及華僑華人等500多人到場觀看表演。

李勝素說,儘管語言不通,但觀眾們的熱烈反響讓她感到巴勒斯坦人民對京劇的濃厚興趣。她希望京劇藝術能走上世界更多舞台,讓更多國家的人民有機會感受京劇藝術的魅力。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