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500鄉親聚首同慶台州鄉會25載

2018-10-29
■香港台州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該會成立25周年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台州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該會成立25周年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台州同鄉會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香港台州同鄉會成立25周年晚會」,超過500名各界友好及鄉親聚首一堂,共同慶賀。該會會長詹洪良表示,25年來,同鄉會與香港一起經歷了許多風雨,大家對於香港未來充滿信心,今後將繼續攜手同行,再創輝煌。

出席活動嘉賓包括,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台州市委書記陳奕君,台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單堅,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大紫荊勳賢吳康民、曾鈺成、葉國謙等。

詹洪良致辭時說,香港近年社會政治形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為順應新的形勢和社會發展需要,香港台州同鄉會由一個同鄉聯誼組織,逐步轉化為愛國愛港社會團體,與廣大鄉友一起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

詹洪良:為港繁榮穩定獻力

他續說,未來該會將面向基層,發展會員,爭取更多市民同心同德,一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輝煌發展和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身兼香港台州同鄉會創會會長的詹耀良,在會上回顧25年前建立同鄉會的事跡,並指同鄉會在詹洪良及眾理事的帶領下,成立了義工團隊並使之不斷壯大,為凝聚鄉親,團結力量,為港發聲,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並期望同鄉會繼續發揮正能量,在11月的立法會補選中,動員鄉親們積極投票,將愛國愛港候選人送進立法會,一同建設香港更美好明天。

陳奕君籲鄉親多回鄉投資

陳奕君讚揚同鄉會多年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廣泛團結在港台州鄉親,協助家鄉發展,並致力推動香港與台州的多方合作交流。當下,台州正步向深化改革開放,不單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更有賴在港鄉親的鼎力支持,希望同鄉會能繼續發揮紐帶作用,進一步促進兩地合作。

她同時呼籲各鄉親多回家看看及參與投資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