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體操世錦賽0.733分負俄選手 肖若騰個人全能遺憾摘銀

2018-11-02
■肖若騰在鞍馬比賽拿到14.700分。法新社■肖若騰在鞍馬比賽拿到14.700分。法新社

與俄羅斯選手達拉洛揚分數同為87.598,但得分高的五項分數之和比達拉洛揚低0.733分,肖若騰未能成功衛冕,遺憾摘得銀牌。另一名中國選手孫煒則以85.898分位列第四。

上屆世錦賽肖若騰表現強勁,獲得男子全能金牌,成為楊威之後中國首位獲得世錦賽男子全能金牌的選手。多哈時間31日晚的決賽共有24名選手參賽,預賽排名前六位的肖若騰、納格爾尼、美國老將米庫拉克、達拉洛揚、孫煒以及日本選手白井健三被分在第一小組。

首輪自由體操,六人都展現出較高的競技狀態。雖然並非強項,孫煒和肖若騰都較為流暢地完成動作,分別拿到13.633分和14.133分;自由體操是白井健三強項,他的難度分高達6.800分,落地穩定,拿到14.900分。

中國兩將一度居前三

第二輪鞍馬是肖若騰強項,他發揮相當出色,14.700分超過了預賽時的成績;孫煒的表現更為出色,拿到14.766分,這也是六人中的最高分;這一輪過後,肖若騰和孫煒總成績上升至小組第一和第三,米庫拉克位居第二。

第三輪吊環是俄羅斯選手強項,納格爾尼和達拉洛揚分別拿到14.500分和14.533分;肖若騰回環倒立一氣呵成,下法也非常穩定,拿到14.333分,孫煒在後半段控制力減弱,吊環帶晃動明顯,下法也向前移動了一大步,拿到13.900分。

第四輪跳馬六位選手均發揮穩定,都拿到了較高的分數,達拉洛揚更是一舉拿到15.133分。在跳馬上拿到14.866分的肖若騰四輪過後依然排名小組第一,達拉洛揚上升至第二位。

在第五輪雙槓項目上,六位選手又均高水平發揮,其中四人都拿到9分以上的完成分。五輪過後,達拉洛揚以73.432分反超至第一,肖若騰以73.365分緊隨其後,米庫拉克以72.907分升到第三,納格爾尼以72.431分排在第四,孫煒以71.632暫列第五。

最後一輪是單槓比拚。白井健三和孫煒分別拿到14.000分和14.366分,達拉洛揚難度分雖然只有5.700分,但完成質量頗高,共拿到14.166分,隨後出場的米庫拉克則在做團身旋越時抓槓脫手,險些掉下器械,只拿到12.366分,總成績排在孫煒之後。

單槓比拚成巔峰之戰

倒數第二個出場的納格爾尼下法時略有晃動,拿到13.900分,總成績在達拉洛揚之後;最後一位出場的肖若騰此前曾在男團決賽中掉下單槓,但他頂住壓力,動作流暢自如,拿到14.233分,最終總分87.598分與達拉洛揚持平。但去掉最低分之後,得分高的五項分數之和比達拉洛揚低0.733分,最終肖若騰獲得銀牌。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