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鄒凱析肖若騰敗因 無突出強項

2018-11-02
■奧運冠軍鄒凱。 資料圖片■奧運冠軍鄒凱。 資料圖片

在多哈時間31日晚結束的體操世錦賽男子全能決賽中,中國選手肖若騰與俄羅斯選手達拉洛揚同積87.598分,但去掉最低分後繼續比拚落在下風,肖若騰只能遺憾摘銀。

賽後,奧運冠軍鄒凱一針見血的指出了惜敗的原因:「這次不管是裁判還是他自己(肖若騰)最後沒站穩,我們先從自己去找問題。不管怎麼樣,他現在出現了問題,除了鞍馬以外,他沒有更多突出的強項以保障他能夠在世界上全能拿到冠軍,所以到最後就要看裁判怎麼打分。這樣的話,其實還是需要回去好好地(總結)。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突破心理這關,但下一個需要突破的就是難度,能夠讓更多的單項走到世界的前沿。」

而肖若騰本人賽後也在微博寫道:「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幫助,讓我感受到了大家給我的能量!你們也很棒啊今天,今天發揮的還不錯,我對我今天的表現給予肯定~銀牌就銀牌,哥們兒去年也拿了,第二也挺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尊重裁判,咱也尊重對手,他們也很棒~不過呢,作為一個中國010咱從來沒在怕的。」■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