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新聞人物】搞出「滿洲國政府」 巴士站助理自任主席

2018-11-06
■張少幫穿上偽滿洲國軍服在「滿獨」旗幟前留影。 網上圖片■張少幫穿上偽滿洲國軍服在「滿獨」旗幟前留影。 網上圖片

今次田中健之到港會見的「獨」派張少幫,早於2004年已搞出「滿洲國臨時政府」建國、並自任主席的鬧劇。當時有傳媒報道,此網絡虛擬國家十分「騎呢」,可在網上申請入籍「滿洲國」,更有身份證及護照,而他亦在天水圍的家中大門旁貼上「滿駐港使館」招牌。可見他一早已非常熱衷於搞「滿獨」。

之後沉寂了一後時間,據了解他一直任職巴士公司站務助理。直至2012年,「獨」派展開一大輪「光復」行動,張少幫亦加入其中,多次「獨」派光復行動都有份出席,而且他言行亦非常突出,每次「光復」都衝到最前叫囂。

組團拜靖國 言論反人性

到2013年,張少幫突然開設「香港台灣靖國神社崇敬奉贊會」,聲稱要在港宣揚日本神道宗教,促進港日關係,除組團到日本靖國神社參拜,更在天水圍的家中設壇供人拜祭 ,被傳媒公開其「騎呢」神社後,即被網民圍攻唾罵,更指他「影衰香港」。

其實此「騎呢」分子早已臭名遠播,曾用多個不同網名在社交媒體發表極端言論。

2015年曼谷發生爆炸案,兩名香港人不幸遇難,張少幫即在facebook留言稱,希望受害人「炸到粉身碎骨咁死」,冷血言論引起網民關注,張少幫回應指因為該女死者的母親曾任警務人員,因而「預鱄n還」,思想非常極端。2016年5月,張少幫在旺角山東街踢低一名女乞丐,如此惡行他卻貼文炫耀,可見此人思想極為扭曲。張少幫平日行為亦非常古怪,就連街坊鄰居都怕鼳,避之則吉!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