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自決派」離境唱衰香港樂此不疲

2018-11-06
■戴耀廷在比利時歐洲議會唱衰香港。 資料圖片■戴耀廷在比利時歐洲議會唱衰香港。 資料圖片

「港獨」組織積極與海外「獨派」勢力勾結,香港「自決派」組織自然都要爭上位,也積極加入海外「反華大合唱」行列,這方面以「香港眾志」最為熱衷。據香港文匯報獲悉,由於「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涉及非法「佔中」期間的一宗上訴官司,其護照被法庭扣留而無法離港,因此,「眾志」常委羅冠聰及主席林朗彥先後代他出席「國際會議」。

據黃之鋒早前向法庭提供的資料,他在未來半年內,將會應邀出席近十個國際會議場合,以此請求法庭充許暫時發還其護照,但被法官拒絕。

急欲打開國際聯繫的「眾志」唯有改派其他核心人物代替黃之鋒出席。在今年9月底,羅冠聰就與戴耀廷、李柱銘等人赴英國及比利時與西方政客會面,唱衰香港。另外,「眾志」近日也宣佈改派林朗彥於本月中旬赴德國柏林一個「民主論壇」。由於黃之鋒的護照至少被法庭扣留至明年4月,因此急欲在國際場合拋頭露面的黃之鋒唯有望洋興嘆。■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