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後來居上】祥光普照機智神駒

2018-11-07

第三場、第四班、一六五○米。「祥光普照」前年十一月在紐西蘭兩歲馬試跑拍賣會,由何良以大約三十萬港元投得。牠並未有留在當地試閘,反而在拍賣會後隨即安排運港,成熟程度較吃虧,所以來港後操足一年才安排上陣。「祥光普照」與「原始寶石」及「佳景良駒」同母,性能宜跑中長途;上季尾於泥地一哩得第二,負於場地專家「烽煙四喜」,後駒今季兩出兩勝。「祥光普照」今季初出谷草短途亦追得好,上場一哩後上不及得第二,證明已經成熟,何廄馬跑谷草一哩成功率高,有條件成為另一匹「咪走寶」。

第七場、第三班、一二○○米。「好得威」四歲馬乃紐西蘭馬王「占美大亨」子嗣,在港一批同父馬到上季終有「魅力星星」在谷草開糊兼連捷。「好得威」上季抵港後養在蘇偉賢馬房未見急進,加上血統非超早熟一類,未有表現可以理解。不過落敗兩回幕後已選擇轉倉他投,今季九月尾同程得第三表面無甚威脅,但頭馬「鄉村瑰寶」實力超級,表現已不弱;之後易配田泰安打疊連贏兩場,前仗排十一檔輕鬆開齋,上次移入一檔起步更大勝三馬位;今次上班續攻此程,憑銳勢有力三連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