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放眼量殺氣騰騰

2018-11-07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賽事,以B欄C彎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日唯一盃賽是由三班馬跑一哩途程爭逐美國會所挑戰盃。練馬師方面,方嘉柏及姚本輝均派出多匹實力馬參戰,值得優先留意。騎師方面,潘頓及田泰安都手執不少惡馬,可作為扶手棍看待,另外可一吼韋達之坐騎。

第一場、第五班、一○○○米。「雷超」實力四班弱五班強,這點從往績已清楚可見,歷年來的一冠三亞三季,只有兩場季軍在四班取得,餘下全是五班賽,所以上次回到五班,練馬師即急不及待找回潘頓壓陣,結果只係不敵重飛出擊鵅u創意寶」跑第二;賽後仍可再戰五班,誠屬爭霸之材。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陽明滿滿」今季首戰已經魒旬韝d二米以搶放跑法殺入第三,只不敵「勁飛勁」及「問鼎高峰」,後駒跟手升班再戰已補中,證明這場賽事水準甚高;「陽明滿滿」拚後運回從化備戰,狀態有進冇退,今仗練者再揀千二米,沿用前領戰略,當有取勝分量。

第三場、第四班、一六五○米。「紫電明珠」八歲老黃忠今季逢第二春,前仗配潘明輝鬖P程一放到底;上仗回配蔡明紹再上征途,抽到一檔如虎添翼,施展一貫放頭跑法,可是鬥到最後五十米頂唔住「順其自然」及「祥光普照」一內一外夾擊只跑第三;復課潘明輝用心打磨,對準谷草一哩對手非強,且戰且走可坐位望贏。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赤水神駒」今季三場均角逐谷草千二,首仗跑獲殿軍,前次跑第十名,兩場賽事的走位與段速相若,名次竟然差天共地,不可能是狀態出現問題,原因不明,所以不會嘗試去理解;上仗改用黃俊,快閘放頭殺入亞席;今次續爭千二,若有合適步速,當能收復前失。

第五場、第三班、一二○○米。「小鳥敖翔」上季連番試準後即在四班田草千二米大勝,接茪氻W三班亦能跑入位置;但今季兩戰,初出田草直路賽,快放兩段便告潰敗,不過上次渡江轉戰千二,換利敬國跑即判若兩駒快閘前領,最後不敵蔡廄當紮精英「鄉村瑰寶」個半馬位入Q敗不足辱;今仗續爭此程乃三甲首選對象。

第六場、第三班、一六五○米。「放眼量」上季三捷之中,有兩勝是來自今仗路程,可見路有專長,前仗乃今季首次上陣,憑新鮮感縮程跑千二,結果鶭洧f雄胯下沿欄慳位力追得梗頸四;熱身一仗後上次增程跑一哩,路程更合適,而且練者在配搭上亦肯花心思,強配李寶利執韁,在發揮上可以令人更為放心,抽到二檔起步形勢甚佳,可是遇上超級馬「紅運戰士」只跑第三,非戰之罪;拚後復課備戰加強,埋門出跳饒具火氣,今仗乘勇再戰必在三甲。

第七場、第三班、一二○○米。「精彩輝煌」今季插班谷草千二米一出即勝,能夠衝贏「翡翠劇院」與「夢幻仙子」,賽績絕不簡單,潛力相當豐厚;上次挾新勝銳勢再戰,史卓豐跑來不同上次沿內欄慳位,反而兜出大外疊蝕追,最後一步影相僅敗未竟全功;復課千一磅大馬操練工夫加強,續見進步,今次再吼強項,有望衝擊第二W。

第八場、第二班、一二○○米。「激賞」去季多次跑入前列,首季出道已獲頭馬,屬於典型蔡廄優質PP本色,預期今季踏入成熟期,戰鬥力應會倍增,現居二班仍有上升水位;看今季跑過兩場谷草短途,前仗出戰一千米,鞍上人的處理手法相當難明,早段留後,直路彎抄出最外疊上前,這樣的騎法儼如自殺,賽績不太真實;上仗原班人馬加程千二,全程走二疊,入彎力策下跑得第三;今仗捲土重來,誓必全力補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