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彭清華盛讚西九龍站設計

2018-11-10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前排左三)一行參觀了高鐵西九龍站。■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前排左三)一行參觀了高鐵西九龍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將有助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前日,在香港出席「川港澳合作周」的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一行參觀了高鐵西九龍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港鐵主席馬時亨、行政總裁梁國權及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金澤培等港鐵高層亦到場迎接。

曾在香港中聯辦工作長達9年的彭清華在參觀高鐵西九龍站時,對其獨特的天幕外形、400萬方呎空間全部建在地底,車站上蓋可以興建辦公大樓的「鐵路加物業」發展模式讚口不絕,認同廣深港高鐵的開通除了有效配合推動西九文化區建設,更可帶旺西九的社區發展,特別是站在有小長城之稱的西九空中走廊的頂端,遙望維港兩岸的景色時,代表團一行人對高鐵西九站的地標式設計更是讚歎不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