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香港管弦樂團45周年特別計劃 馬勒$200:第七交響曲

2018-11-10
■香港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 張志偉 攝■香港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 張志偉 攝

獲美國《D雜誌》喻為「偉大的馬勒演繹者」的港樂音樂總監梵志登,將以為慶祝港樂45周年而設的特別計劃──馬勒$200音樂會,繼續他與樂團的馬勒交響曲旅程。這樂季其中兩場馬勒音樂會(馬勒七和馬勒九)的門票將劃一為港幣$200,讓樂迷自由選擇喜愛的座位享受不同的聆賞和視覺經驗。

為這特別計劃打響頭炮的是馬勒第七交響曲。此交響曲以往一直被視作「灰姑娘」般被誤解和忽略,但現在終於成為馬勒九首完整作品中最廣被熱切討論的一首。此曲的配器運用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除了加入了管弦樂中甚少出現的樂器如中音號 (低音號的家族)、曼陀羅琴、結他、牛鈴和大鐘,更利用樂團其他廣為人熟悉的樂器,製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色彩和聲音效果。這種種都令馬勒的第七交響曲成為音樂廳裡不可抗拒的觀賞經歷。

日期:11月16和17日(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8時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門票HK$200現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節目查詢請致電+852 2721 2332或瀏覽hkphil.org。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