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94歲玩具大王童心未泯

2018-11-11
■ 林鄭月娥(右二)向王偉中(右一)介紹最年長的訪問團成員林亮(右三)並交談。■ 林鄭月娥(右二)向王偉中(右一)介紹最年長的訪問團成員林亮(右三)並交談。

160多名團員雖來自香港各行各業,卻有不少共通點:一是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了重要貢獻,二是作為香港各界代表,每人分量都很重,三是大部分團員年紀較大,平均年齡達66歲。

林鄭月娥在深圳參觀展覽時,不忘向主人家王偉中介紹最年長的團員。其後,她在市政府午宴上致辭,再次介紹代表團時指,團員中最年長94歲,平均年齡也達66歲。

最年長的團員、94歲的玩具大王林亮是次雖一人出行,但見他精神奕奕,更童心未泯,帶同心愛的「小黃鴨」向市領導作介紹。

有團員則需要手杖助行,如楊孫西。他笑說,有人提議他直飛北京,不用來深圳了,但他覺得,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一定要先來深圳,才可以體會到自己參與改革開放的心情。

久未公開露面的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宜弘,駕駛一台小型電動車現身,操作相當熟練。他笑指,身體很好,只是有些老化。因為今次活動非常難得,更是歷史性,所以一定要參加。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