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九龍西補選】民生「燒到埋身」 凱欣集氣「救火」

2018-11-11
■陳凱欣昨日在美孚舉行地區集氣會,來自不同階層、界別及政團的代表與街坊齊心為她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陳凱欣昨日在美孚舉行地區集氣會,來自不同階層、界別及政團的代表與街坊齊心為她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承諾為基層解困中產減壓 跨界別代表與街坊齊挺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陳凱欣昨日在美孚舉行地區集氣會,來自不同階層、界別及政團的代表與街坊齊心為她打氣。陳凱欣強調,自己參選,是為了讓立法會有多一把有力聲音,替市民向政府發聲,並直言九龍西有很多問題已「燒到埋身」,特別是在房屋、衛生、住屋等民生問題方面。她承諾,自己一旦當選,會務實議政、以民為本,實行「民生優先,政治行一邊」,並承諾會努力與其他議員推動有關民生、建設的政策,為基層解困,為中產減壓,助青年尋回夢想,令長者重拾尊嚴。(尚有相關新聞刊A10版)■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昨日的集氣會在美孚葵涌道空地舉行,出席者高呼「突破界限」、「支持5號陳凱欣」等口號,為獲得跨階層、跨界別支持的陳凱欣打氣。他們在集氣會尾段進行投票儀式,表現了陳凱欣要勝出今次補選的信心。多名與她共事過的跨政黨代表、當區區議員及社區幹事在會上讚揚其做事務實有幹勁,對政府政策與社區事務也十分熟悉(見另稿)。

市民需要民生行先議員

陳凱欣在發言時表示,眼見身邊有許多人對她有期望,大家共同的目標便是要贏回這個議席,希望議會能多一把實力派、以民生為本的聲音。

她強調,九龍西有很多問題已是「燒到埋身」,需要議會的跟進與解決,包括醫療輪候時間過長、勞工、住屋等民生問題方面。

陳凱欣明白,每位街坊都有不同訴求,希望能為所有九龍西的居民發聲。她承諾自己若當選,必定會成為大家的代議士,將市民的聲音帶入議會,並重申議員並不是單單代表自己,而議會亦不需要再多一個口號行先、立場行先的議員,而是需要一個民生行先的議員。

籲支持者「沉住氣」免受挑釁

陳凱欣感嘆,過去一段日子,雖在街站中發生不少不愉快的事件,包括面對其他候選人派別的辱罵,但她強調自己一直以來代表茷堻]力量,期望的並非破壞,認為自己只要做好本分就足夠。

她呼籲支持她的街坊與支持者都要「沉住氣」,面對別人來搗亂時絕不能受到挑釁,只要向對方講道理便夠,並重申正面力量一向在他們那一邊,強調這次的補選應是「民生優先,政治行一邊。」

進入最後直路 決意「爭返啖氣」

陳凱欣指,距離補選只剩下兩個星期,形容現時階段是「進入直路200米」。她直言補選這條路雖不容易,但她承諾在僅餘的日子只會更加努力,繼續突破自己的界限,走遍整個九龍西,一票一票地說服不同界別的人支持她。她表示自己需要大家的力量,才能讓她有力氣能「打贏呢場仗」。

陳凱欣並衷心感謝各位支持她的朋友與支持者,對他們的感激之情難以用言語形容。她承諾,自己如果當選會務實議政、以民為本,努力與其他議員推動有關民生、建設的政策,為基層解困,為中產減壓,助青年尋回夢想,令長者重拾尊嚴,強調這次補選只有一個選擇,就是用選票送她進入議會,揚言「我]要爭返啖氣!」

是次補選的候選人尚有李卓人、馮檢基、曾麗文與伍Y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