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業界點睇?

2018-11-12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現時「貨尾」及未來新盤多,因政府政策及中美貿易等因素,市場需時吸納。估計多供應地區(如將軍澳、大埔等)賣樓的速度會加快,發展商會用「貨如輪轉」形式賣樓,定價會較「貼地」。港島區因供應少會相對「惜售」。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預期今年第4季的新盤貨尾量將會上升到1.2萬伙的水平,創2006年以來的12年新高。數字上升,值得警惕。如果新盤銷情進一步放緩,貨尾量將快速上升。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由於第三季有眾多新盤推出,即使季內一手銷售量仍持續向上,但市場實難以一下子消化所有單位,故此餘下單位頓成「貨尾」,並令累積貨尾數目回升。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近期不少新盤首批開售只能售約三至四成單位,銷情有明顯放慢跡象。預期11月份的一手私宅買賣登記將較10月份的高基數出現顯著萎縮,登記量料跌至只有約1,200宗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