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越跑越好魅力星星

2018-11-13

周三編跑八場谷草夜賽,採用C(向後移欄)跑道,賽道模式對夠快切入一、二疊守好位之馬有利。上季至今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蔡約翰,有十六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三十一場頭馬。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黃皓楠停賽,沈拿、吳嘉晉及黎海榮養傷,何澤堯、梁家俊與蘇狄雄復出,潘明輝下次停賽,蔡明紹、田泰安、何澤堯和郭能延遲停賽,韋達十一月十五日生日。三T有三百七十多萬元累積,六環彩有二百四十多萬元累積。

【1】第五班、一六五○米。「管之星」同父同母姊姊在澳洲曾出戰千六米報捷,今季改向中距離發展亦屬合理安排,易配蘇兆輝決心打硬仗。「荷蘭風車」歷來三勝俱在五班谷草一哩錄得,今季初出上名後連輸三場,比上次贏時已低七分,重返勝途有景轟。「旅遊大使」前季曾經在四班同程報捷,之後加盟李易達四戰全部落敗,今季轉投高廄初出得第二,試準可省招牌。「生力軍」來港兩季未嘗跑入三甲,但上季尾出戰谷草一哩曾跑第四,季內三戰熱身後再贏泥閘,加程有計。「堅離地」前仗季內初出搶頭有前無後,上場則慢閘留後走勢脫節,此兩場落第賽績甚有保留,試好待命最佳冷品。

【2】第五班、一二○○米。「越跑越好」(圖前駒)七歲馬服役至今唯一勝仗正在谷草千二米錄得,近季加程跑一哩發展但無功而回,重返短途隨時變身。「創意寶」在上手鄭俊偉馬房兩季未贏,今季加盟丁冠豪兩戰得一冠一季,八歲馬難得逢迴光勇必定盡用不作保留。「威勝哥」與「魅力星星」及「好得威」等駒同父,肯定谷草必合發揮,五歲馬首次落到五班上陣,隨時谷底反彈。「永常喜」上賽在谷草一千米沿途兜大彎,入直路由尾疊如飛殺上跑得第五名,展現驚人爆發力,匆匆增程謀補中。「大地和平」歷來兩勝俱在谷草千二米錄得,今季加盟文廄結合分利難再輕視。

【3】第四班、一○○○米。「正陽清風」與馬王「蓮華生輝」同主,一樣屬姚本輝引入的揀手貨,來港四戰三次上名,汲取谷草經驗後可出頭。「威先生」七歲馬歷來六勝俱出自谷草一千米,現居四班佔盡班利,賽前試泥地大閘得第三名,捲土重來決心發難。「阿凡達」論實力屬三班不足四班有餘,最近七戰獲一冠一亞三季,三月份流鼻血養尊處優至今,抖夠可重振聲威。「永旺喜喜」季內初出同程跑第三,四歲馬質素雖然不及預期高,但目前評四十六分肯定有迴旋空間,配腳宜兼顧。「喜菜」近兩季贏完馬之後上陣例無影,屬典型中班馬搵食手法,現評分比上勝時只多一分復見形勢有利,冷腳宜加入。

【4】第四班、一二○○米。「魅力星星」上季尾在同程打疊贏馬,今季初出跑一千米先求熱身,今次重返勝途已鎖定目標,必定可予大局威脅。「超能量」上季來港至今七戰尚未贏但有四次跑得第二名,總欠運氣與頭馬擦身而過,幕後深深不忿求贏馬破僵局。「提款機」對上三場渡江上陣俱跑接近的第四名,六歲馬終於養回健康恢復正常出賽頻率,班利路合有力東山再起。「天外天」在港同父馬大多演出準繩,上名率相當之高,包括「旺蝦王」、「帝豪寶寶」等,熱身後提防突如其來。「航天勇將」季內初出直路賽搏殺失手跑第二,之後連輸兩場已收退熱之效,有權施回馬槍。

【5】第四班、一六五○米。「快利寶」六戰谷中同程五次取得獎金,上場同程力拚得第二不敵「夢想飛翔」,今次強手已去有力謀取補中坐正。「順其自然」八戰同程獲兩冠兩季,上名率高達一半屬首本路程,丁冠豪今季接手後兩戰獲冠季各一,好開繼續好。「真跑得」跨季五場取得獎金,今季加盟方廄之後三戰獲一冠兩亞,四歲當起馬應好好利用當打期,有力再接再厲。「觀自在」前仗在谷草千八米跑入第三名,八歲馬減分多時終露曙光,今次一哩亦屬射程,隔紗再拚有本錢贏。「君子承諾」季內兩戰同程雖三甲不入,但都跑獲第四及第五,尤其上場直路後追收復大量失地,試準動食指時。

【6】第三班、一二○○米(日本中央競馬會錦標)。「鄉村瑰寶」初出一千米第四之後,近兩次跑千二米輕鬆連捷,尤其上次四升三班照贏如儀,大把上升水位可再捷。「一定賺」上季只得一席亞軍令人失望,今季初改投蘇保羅馬房發展,季內三戰獲亞季軍各一未贏,今次力爭出頭。「月追越風」六月份曾在谷草C欄一千米爆半冷贏馬,上場季內初出慢閘後追輸近,紐西蘭曾贏千二米,加程必合。「盡開顏」八戰谷中同程兩冠一亞一季,上名率剛好達一半,季內初出走外疊望空輸近,熱身後可望提升名次。「友情人」至今贏馬上名只在谷中同程錄得獨沽一味,近兩場輸意外及兜大圈發力未算真敗,退熱後防露真面目。

【7】第三班、一八○○米。「活影」愛爾蘭出賽一次贏千四米,經上季來港適應水土後,今季兩戰獲一冠一季,轉場加程更利發揮,連捷厚望。「勇敢傳說」上季初出先贏千二米,之後加程一哩再捷,今季四戰唯一上名就在同程錄得,反覆試準而來智珠在握。「南莊加寶」上季來港三捷嶄露頭角,屬李易達馬房代表作,今季加盟徐廄兩戰得一冠一季,乘勝追擊可食住上。「喜蓮彩星」法國七戰取三冠三季,贏馬路程為千四至二千四百米包括一級賽巴黎大賽,評分處新低屆反彈。「動力飛鷹」前仗谷草同程不敵「南莊加寶」得第二,上次加程二千二百米搶口坐包廂都第三,縮程而來有利發揮。

【8】第二班、一六五○米。「都靈紅星」上季來港後逢出必拚,季內兩戰谷中同程屈居第二名未竟全功,搏開未贏之馬必有好鬥志,繼續追捧。「百步穿雲」歷來三次渡江獲兩冠一亞全上名,今季兩戰田草擺明熱身性質都見跑近,今次重返主場殺機再現。「文藝學家」跑谷草一哩及千八米都可應付,當中四捷同程最為拿手,今次縮程有利貫注,路合態勇可介入戰團。「紅運戰士」今季三戰獲兩冠一季,初出熱身後最近連贏兩場,北半球馬適應水土環境快,踏上升軌有力再贏。「美麗鉅星」谷草一哩雖然未贏過馬,但有兩亞三季紀錄,季內兩戰泥地俱有獎金,轉去谷草若能控制步速可亂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