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ATP年終賽 祖高域首戰告捷

2018-11-14
■祖高域首戰報捷。  美聯社■祖高域首戰報捷。 美聯社

本年度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年終賽日前結束首輪爭奪。力爭平紀錄第六個冠軍的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頂住美國「大炮」伊斯拿的強力發球,以6:4、6:3收穫本賽季第50場勝利。

此前一天接過ATP年終世界第一獎盃的祖高域全場僅出現6次非壓力失誤,第一發球得分率高達86%。首盤第五局祖高域實現破發,此後他沒給對手太多機會,第二盤再次兩度破發,最終只花了73分鐘便收穫「開門紅」。「顯然這場比賽我表現不錯。」祖高域說,「我三次破掉了伊斯拿的發球局,有時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我在正確的時間和場合做到了這點。」祖高域說:「我發球做得很好,底線進攻也很扎實,沒給對手太多機會。」33歲的伊斯拿頂替因傷退出的拿度參加今年賽事,他因此成為1972年以來首次參加年終賽的最年長球員。

另一場比賽中,施維列夫在兩盤均被對手率先破發的情況下完成逆轉,將與施歷的交手戰績改寫為6勝1負。「場地狀況有些困難。」賽後施維列夫坦言,「場地球速較快,球彈得也很高,比其他賽事打起來更加困難,每名選手在首場比賽中都需要適應節奏。」「不過最終還是我拿到了勝利,我非常開心,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他說。在施歷看來,比賽前半段自己表現得更好,對手沒有找到節奏,「我本應該拿下首盤勝利,在此之後勢頭完全發生改變,我失誤開始增多,也失去了節奏」。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