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李城雨夜悼別維猜 小將助熱刺退「水」

2018-11-12
■李斯特城王權球場看台一片白色的圍巾海,球迷向維猜作最後的道別。法新社■李斯特城王權球場看台一片白色的圍巾海,球迷向維猜作最後的道別。法新社

英格蘭20日晚第12輪超級聯賽,熱刺作客靠後防小將祖安科夫頭槌建功免於失分,險勝水晶宮1:0。李斯特城在班主維猜直升機墜毀遇難後的首個主場比賽,球隊跟般尼互交白卷,球迷跟職球員都向這位泰國已故老闆作悼念和道別。

熱刺後防傷兵多,去年加盟後主打本國盃賽的20歲阿根廷後衛祖安科夫近仗獲得重用,連續兩場聯賽正選守中路。他在66分鐘頂入全場唯一入球,助熱刺免於失分,在積分榜繼續緊追前列三雄。熱刺主帥普捷天奴大讚科夫,道:「今天他展現了強大的特點,他表現得那麼成熟,對我來說是歐洲其中一位具備全面天賦的中堅。」

同日李城主場跟般尼踢成0:0,這是李城主席維猜和同行4人乘坐直升機墜毀遇難後,球隊首次於王權球場比賽。在這個雨夜,主場球迷都手持白圍巾向維猜作悼念,賽後維猜的兒子艾耶華特繞場致謝球迷,2016年李城英超冠軍領隊雲尼亞里也有回來,與球迷和職球員一起緬懷這位已故老闆。■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