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肆意抹黑

2018-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USCC的年度報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日批評,報告肆意抹黑中國中央政府對港政策,無端詆毀香港民主、自由、法治等狀況,罔顧事實,充滿偏見,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指罔顧事實 充滿偏見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在答記者問時批評,這個所謂「委員會」向來戴茼釵漜棺雓搕什瞗A相關報告肆意抹黑中國中央政府對港政策,無端詆毀香港民主、自由、法治等狀況,罔顧事實,充滿偏見,「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香港回歸21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央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不容別有用心的外國機構置喙。「我們奉勸所謂的『委員會』放下傲慢,摒棄偏見,正視現實,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和增強中美互信、合作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