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國《僑報》董事長謝一寧遇害身亡

2018-11-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網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1月16日下午,僑報網首頁首欄開了一個黑色的窗口,裡面只有兩個大字「訃告」。訃告說:「美國《僑報》董事長、美國格律文化傳媒集團總裁謝一寧先生,於2018年11月16日上午在洛杉磯總部辦公室不幸遇害身亡,享年58歲。」據悉,當天上午,謝一寧在洛杉磯聖蓋博谷阿罕布拉市的總部辦公室不幸遇害。

阿罕布拉警局發言人Steven Carr透露,當地時間11月16日上午9時28分左右,警方接到報警電話趕到位於阿罕布拉市的僑報大樓處理一宗槍擊案。當地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名亞裔男子身中多槍,在現場傷重不治。而槍手留在現場,在沒有反抗下被捕,兇器已在現場被找到。

據透露,槍擊案發生的當天,美國《僑報》高層主管曾與公司業務部門召開年度業務會議。會上《僑報》高管曾向業務員提出,明年的業務額需在今年全年的基礎提高10%。

疑犯係死者同事

另據海外網引述當地網站消息稱,當地時間16日早上9點30分之前,有人致電911,稱在《僑報》辦公室裡發生槍擊案。當地警方稱一名男子在案發現場死亡,但並未公佈受害者的姓名。目前,56歲的陳忠奇(Zhongqi Chen,音譯)因涉嫌謀殺被捕。阿罕布拉警局發言人Steven Carr 16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在辦公大樓的二樓。他說,警方可以確定的是嫌疑人與被害人是同事關係。

據了解,謝一寧原籍潮州,1960 年出生於廣東,1982 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畢業後進入中國新聞社任記者。 1984 年之後曾經多次參加奧運會、亞運會等大型事件的採訪工作。1984年至1987 年進入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專業學習。1987 年外派擔任中國新聞社駐白宮記者。1988 年獲得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名譽副州長及俄克拉荷馬市榮譽市長稱號。1991 年擔任美國《僑報》首席記者。1992 年起任《僑報》美西版總裁,後任《僑報》董事長至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