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十大屋苑周末交投最多僅5宗

2018-11-19
■二手樓市交投依舊低迷,據四間代理行統計,十大屋苑成交宗數介乎2至5宗。 資料圖片■二手樓市交投依舊低迷,據四間代理行統計,十大屋苑成交宗數介乎2至5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樓市交投依舊低迷,四間代理行各自統計市場十大屋苑成交量,宗數介乎2至5宗,雖然按周成交量有些微增加,但宗數繼續在單位數徘徊。交投量回升只因大部分一手新盤偃旗息鼓,而且個別新盤定價與準買家仍有距離,令部分購買力回流二手,但由成交量只微升看來,這股回流動力並不強,顯示準買家觀望氣氛濃厚,入市信心仍不足。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過去周末(11月17日至18日)10大藍籌屋苑交投量維持個位數水平,錄得5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上升1宗或25%,連續20個周末錄得個位數成交,當中6個屋苑未有錄得成交。

美若提速加息 港樓價料再跌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觀望氣氛仍籠罩市場,大市成交步伐相對緩慢,二手屋苑交投續於低位徘徊。與此同時,市場關注美國聯儲局年底會否再次加息,若加息步伐提速,預料本港樓價將再現調整。

至於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於過去兩天錄得5宗成交,較上周末下跌一宗。成交主要集中於新界區,天水圍嘉湖山莊、沙田第一城及東涌映灣園共錄得4宗成交,其餘一宗來自荔枝角美孚新h,均以減價成交為主。

利嘉閣地產統計過去周末十大屋苑只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的6宗減少約三分之一,連續22個周末(約5個多月)在個位數之間徘徊。公司總裁廖偉強指出,現時樓市受到多項負面因素影響,好像中美貿易戰、加息陰霾,以及今年中推出的樓市新措施等,預計未來中小型單位開價約有10-15%的下調空間。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過去周末新界區有新盤推出,但銷售反應未見熱烈,反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少業主放盤態度漸見軟化,願意擴大議價空間3%-10%,帶動二手屋苑睇樓量回升,部分準買家遇到合預算單位亦隨即入市,惟個別不急於放售單位的業主封盤,靜待更佳放盤時機,導致二手停滯。相信短期內二手成交量未有太大突破,維持低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