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工廈買賣上月錄逾1年半最低

2018-1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投資市場氣氛轉淡,連帶過往多月表現不俗的工廈物業,成交步伐也慢熱。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10月份工廈買賣註冊僅284宗(主要反映9月份市況),按月下挫約4成,同時創下自去年2月份以後逾一半年新低,註冊金額僅錄20.9億元。

細銀碼工廈的成交減少,是整體工廈註冊量下跌的主因。10月份的300萬元或以下工廈註冊量僅錄157宗,相對於今年6月份高位的396宗下跌六成,並且是2016年10月份以後,即近2年來新低紀錄。反觀其他銀碼的工廈,例如逾1,000萬至2,000萬元的工廈註冊量,上月錄得81宗,較高位147宗僅跌4成,按月更錄得微升。

雖然工廈成交量減少,但租售價格仍然平穩。10月份指標工廈價格按月上升0.4%,租金按月亦微升0.3%,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總計今年首10個月,工廈價格及租金分別累積上升12.7%及6.8%。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受中美貿易戰拖累,投資市場氣氛轉差,過往多月表現不俗的細銀碼工廈,成交量也開始受到影響。不過,不少業主持貨力仍然較強,不願把物業平售,令到工廈租售價維持上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