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初冬銀杏伴紅楓 美景惹人醉

2018-11-22
■在黃山市黟縣塔川村拍攝的美景。■在黃山市黟縣塔川村拍攝的美景。

近日,香港天氣涼快了,極富濃厚的秋天氣氛,不少人喜歡趁秋日特別飛到日韓、美加等地賞紅葉及銀杏,但其實中國內地也有不少地方可賞銀杏及紅葉的地方,每年都吸引不少遊人前往欣賞。在內地,已是初冬季節,在這時節下筆者就為大家介紹內地幾個著名欣賞及拍攝銀杏及紅葉的景點,大家不妨到這些地方遊覽,欣賞這美不勝收的初冬美景。 文︰吳綺雯 圖︰新華社、中新社

初冬銀杏美如畫

初冬時節,多地銀杏迎來最佳觀賞期,吸引遊人和攝影愛好者觀賞拍攝。例如,市民和遊客聚集在北京釣魚台銀杏大道賞景遊玩拍照,釣魚台銀杏大道已成為北京深秋初冬觀賞銀杏的地標之一。

近日,在浙江省長興縣小浦鎮,「十里銀杏長廊」和近千畝花海經過近一年的升級改造後,以嶄新的面貌與遊客見面。花海、觀光小火車、古村民宿、銀杏長廊等旅遊項目全面提升了小浦鎮鄉村旅遊的品質。

而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銀杏林則一片金黃,銀杏黃葉飄落滿地,美景如畫,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光。郯城縣銀杏種植面積達30萬畝,有「銀杏之鄉」的美譽,遊客多在郯城縣勝利鎮賈灣村銀杏林的觀光廊架上賞景。

另外,在江蘇省,遊人欣賞揚州市江都區水利樞紐風景區的銀杏大道、邳州市鐵富鎮姚莊村的銀杏美景,還有遊人在連雲港市開發區中雲街道崇善寺原址觀賞銀杏樹。

最後,在秋冬交替之際,青島八大關景區迎來一年中最佳賞葉期,當中行人更雨中漫步於青島八大關景區湛山二路。據悉,截至12月底,八大關景區在晴朗無風的天氣將不再打掃落葉,讓遊客盡情欣賞「金葉」遍地的初冬之美。

鄉郊紅葉落無聲

時值初冬,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郯城街道一處紅楓林落葉滿地,片片楓葉無聲飄落,呈現出寂靜之美。安徽省黃山市黟縣塔川村落層林盡染,美不勝收。而杭州市西湖景區則色彩斑斕,別有一番韻味。同時,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天泉湖內的紅杉林枝葉飄紅,盱眙縣天泉湖紅杉林的景色,同樣別有韻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