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翠袖乾坤】從麵包說到易潔鑊

2018-11-22
■做鑊都要老實至得人歡喜,自高身價做乜諢T(設計圖片)  作者提供■做鑊都要老實至得人歡喜,自高身價做乜諢T(設計圖片)  作者提供

連盈慧

食安中心收集百個麵包樣本中,測試總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雞尾包牛角酥腸仔包不必說,觀其形已知總脂肪含量坐穩三甲了,出乎意料的是含鈉最高的居然是名牌店的芝麻包,吃一個已含鈉六百三十毫克,那就才知包不可以貌相。

時至今日,米和麵包幾乎已是香港人相當重視的食糧,尤其是對獨身職業女性來說,沒有家室之累,貪圖方便,以麵包為主食的就不少;就算不是主食,黃昏下班後一段時間,經常看到從麵包店出來的藍領白領學生遊客,沒踏出店門半步,已急不及待撕開膠袋獅子擒狼般狂嚙麵包的狼狽食相,便知道麵包在他們生命中佔有的地位,跟米糧甚至比米糧還重要,所以食安中心這項調查,功德真的勝過潔面產品和易潔鑊。

說到含致敏防腐劑的20元潔面產品,安全評分勝過410元 那 個牌子,可就跟150元易潔鑊媲美2,388元名牌貨一樣搞笑,不太聰明的用家相信稍為用腦想一想,都會想到如果潔面功能可以超越二十倍,平價那一種,還會有人用嗎?生產商強化包裝的心理戰對深信「平珈N好」的「高端」仕女們作弄得太厲害了。

至於同是價錢相差十多倍的易潔鑊,兩千多元的名牌,反而相信銷路未必會受影響,雖然一百五十元的貨色足以跟它媲美,但是名鑊如同名錶,總有一定價值,二三十元的石英錶,不是跟二三十萬的名錶一樣準確嗎?但是名錶銷路一直走俏,何曾受過影響?名鑊亦然,身價在於與其它名牌廚具放在一起可以互相輝映,客人到訪巡視廚房時,聽到一聲讚嘆,主人自然便浮現出滿臉易潔美。

這名鑊也必然還有它超乎易潔的功能,一百五十元的貨色不能與它相比就不為人知了。名鑊女主人大多十指不沾陽春水,偶然一次自己下廚或是外傭燒的菜不如意,發起脾氣這鑊也不容易摔得破呀,你說是不是物有所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