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創夢天地今招股 25款遊戲儲備

2018-11-26
■高煉惇(左二)透露,除騰訊外,集團與閱文(0772)、Sony和京東也有合作,長遠目標是成為24小時線上線下的互動娛樂公司。 記者 殷考玲 攝■高煉惇(左二)透露,除騰訊外,集團與閱文(0772)、Sony和京東也有合作,長遠目標是成為24小時線上線下的互動娛樂公司。 記者 殷考玲 攝

京東Sony作基投 加強與股東騰訊三方面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由「賭王」何鴻燊之子何猷君擔任高管的創夢天地(1119),今天起至周四招股,計劃發行逾1.26億股,最多集資9.9億元,招股價介乎6至7.8元,每手400股,入場費3,151.44元。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湘宇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內地暫停網絡遊戲審批對集團影響有限,目前集團有25款遊戲儲備,預期在今年和明年上半年陸續推出市場,此外還會進行二次開發以延續現有遊戲的生命周期。

創夢天地為內地手機遊戲開發商,公司引入京東及Sony作為基石投資者,分別認購500萬美元股份。騰訊為其第二大股東兼重要合作夥伴,持股20.65%。

首席營銷官何猷君昨表示,雙方合作營運的線下影視遊戲店「好時光」,未來會尋覓在內地更多城市發展機會。他又稱,會與騰訊加強在視頻、遊戲及電競三方面的合作。

7款遊戲內地獲批 6款海外發行

被問及內地暫停網絡遊戲審批,陳湘宇稱措施對集團影響有限,而該集團一直重視青少年健康發展,會持續提升遊戲產品的質素和用戶體驗。執行董事兼總裁高煉惇亦表示,內地加強對遊戲的管理,有助整個遊戲行業持續發展,對此表示支持。該集團的25款遊戲儲備已有7款遊戲取得上線前的所有審批,另有6款遊戲將於海外發行。

是次集資所得淨額約7.82億元,其中38%用於擴大公司遊戲組合及豐富遊戲內容;24%用於策略性收購上游或遊戲相關行業,以及加強與主要市場參與者合作;23%用於加強內部研發能力。高煉惇透露,除騰訊外,集團與閱文(0772)、Sony和京東也有合作,長遠目標是成為24小時線上線下的互動娛樂公司。

按年賺9941萬利潤增逾7倍

截至今年9月底9個月,創夢天地平均月活躍用戶有1.29億戶,以收益計算,為內地手遊市場排名第五,該集團旗下所有手遊均免費,收入主要來自銷售遊戲內虛擬物品,藉此延長遊戲生命周期以及提升用戶參與度,同時該集團會將服務延伸至其他數字娛樂領域,如電子競技、漫畫和視頻。

目前在內地經營《地鐵跑酷》、《神廟逃亡2》等56款手機遊戲。

創夢天地收益主要來自遊戲服務、信息服務等,截至今年9月底,收益為10.7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43.4%;期內,利潤為9,941.6萬元,按年升7.36倍。

截至今年9月底9個月,月付費用戶平均收入(APPU)為23.9元,較去年上升3.3元,主要因提供價格更高的虛擬物品,以及遊戲內營銷活動增加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