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四將 加冕世界女拳王

2018-11-26

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當地時間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結束為期十日的較量。中國派出10名選手參加了全部10個級別的比賽,最終由汪麗娜、李倩、竇丹和楊曉麗加冕女拳王。

據中新社消息,本次大賽總計有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的277名女子選手參賽。作為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拳擊賽事,世錦賽自2001年起至今已有17年,而今屆更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各國和地區拳擊水平的一次「大檢驗」。

中國年僅21歲小將汪麗娜表現不俗,首秀戰勝加拿大選手進入8強,次輪更戰勝本屆世錦賽2號種子美國選手,第三輪大比分戰勝土耳其選手挺進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於24日最終以5:0戰勝哥倫比亞選手獲得81KG級冠軍。

另一中國運動員李倩在75公斤級決賽以4:1力克荷蘭選手登頂。賽後,這位曾代表中國隊出征里約奧運會的拳手在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這是自己參加的第三次世錦賽,終於拿到了冠軍,這也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次比賽準備得很充分,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為自己以後的比賽奠定了好的基礎。」

距離東京奧運會尚有兩年,李倩表示:「期待能在東京奧運會上有更好發揮。」

當晚,躋身決賽的還有兩位來自內蒙女拳手竇丹和楊曉麗,其中竇丹在女子拳擊64公斤級項目上奪冠,楊曉麗在女子拳擊+81公斤級項目上奪冠。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