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參觀名女作家故居 彭麗媛促文化交流

2018-12-02
■ 彭麗媛同部分國家領導人配偶在奧坎波故居前合影。 路透社■ 彭麗媛同部分國家領導人配偶在奧坎波故居前合影。 路透社

當地時間30日上午,應阿根廷總統夫人阿瓦達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和出席G20峰會的部分國家領導人配偶共同參觀阿根廷著名女作家和社會活動家奧坎波故居。

彭麗媛等首先前往故居庭院草坪出席歡迎酒會,欣賞女子弦樂四重奏演奏阿根廷特色樂曲並親切交流。隨後,大家在故居前合影,參觀室內陳設並聽取有關歷史文化、建築風格介紹。彭麗媛表示,參觀奧坎波故居讓人近距離感受到阿根廷文化特色。希望中阿兩國加強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奧坎波生活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70年代,其故居現為阿根廷國家歷史文物和重要歷史文化展示地。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