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長三角文旅聯盟成立 開發項目投資逾百億

2018-12-02
■長三角文旅產業聯盟在滬成立。 香港文匯報記者夏微  攝■長三角文旅產業聯盟在滬成立。 香港文匯報記者夏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昨日,在「長三角文化裝備賦能新文旅產業發展大會」上,由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國際高科技文化裝備產業基地和上海高科技文化裝備協會發起,長三角六城市攜手創建的「長三角文旅產業聯盟」正式成立。

作為聯盟發起方,上海高科技文化裝備協會方面表示,文旅產業迎來發展黃金機遇期,正逐步成為城市和區域經濟發展新引擎。成立這一聯盟,旨在為長三角地區文旅企業、景區景點打造一個集信息資源共享、交流對話、供需配對洽談為一體的服務平台。

據悉,由上海,江蘇連雲港、常州、麗水,浙江湖州及溫州等長三角六城市多個景區參與發起成立的長三角文旅產業聯盟,主要為長三角地區文旅景區服務,將傳承景點特色與文化、民間技藝、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與高科技裝備結合,以豐富多樣的數字化多媒體形式呈現,提升景點體驗感、互動感。

本次大會還集中發佈了長三角區域特色文旅項目24個,涉及文化創意產業園、田園綜合體、特色小鎮、旅遊景區、民俗風景區等類別,單個項目最高投資額達3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最低投資額達400萬元,總金額達122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