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媒積極評價 關注後續磋商

2018-12-03

香港文匯報訊 國際輿論高度關注中美元首會晤,積極評價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華盛頓郵報》形容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長達數個月的中美貿易爭端上,「首次讓步」。彭博通訊社則認為中美兩國是各取所需,各自取得勝利。外媒分析認為,中美貿易摩擦「暫時休戰」是「恢復貿易談判的開始」。90天內雙方能否通過談判磋商「達成更堅實的解決方案」、「產生更具體的結果」值得密切關注。

《華爾街日報》關注美國保守派對協議的看法。報道指出,一向要求特朗普強硬對付中國的保守派支持者勢必感到不滿,質疑特朗普或者又會像以往一樣,屈服於保守派的批評,並改變對華態度。報道引述保守派經濟學者莫里奇稱,「習主席成功令特朗普總統放慢腳步」。

《金融時報》指出,兩國領導人以樂觀的基調開啟了這場至關重要的峰會,「此番共識終止了一場貿易衝突」,阻止了「困擾兩國關係、對兩國經濟造成嚴重損害、削弱全球增長預期並導致金融市場陷入動蕩」的貿易摩擦繼續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