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娛樂專訪】為入行追夢不惜跟母鬧翻 江嘉敏感激細心男友支持

2018-12-03

江嘉敏加入TVB不足兩年已成為「新一代宅男女神」,更由首部參演的TVB劇《親親我好媽》演學生妹到最近的《兄弟》首次擔正演女一。她從小已立志入娛樂圈,不惜為追夢而和媽媽鬧翻,到現在終於獲得媽媽支持。最近,江嘉敏被指與30歲的電競公司高層蜜運中,她亦大方承認,更大讚對方好細心又老實。

身高5呎5的江嘉敏(Kaman)名校出身,中學時已參加不少演出。16歲任平面廣告模特兒,其後拍過短片《野犬與貓咪》及電影《此情此刻》,有一定的演出經驗,後簽約為TVB藝人,成為力捧一代。本打算一畢業就報考演藝學院,媽媽對她的選擇並不支持,但Kaman覺得機會難得,不惜同媽媽鬧翻也堅持入行,最後媽媽半推半就成全她的願望。

「媽媽起初不支持我入行,覺得做醫生律師才是正途,也因擔心我夜歸、會學壞。後來入鬫獢A媽媽看到我陸續有工作,就比較放心,雖然口裡從沒讚過,但我知道媽媽常用手機拍電視上的我,然後放上facebook,雖然表面沒說出來,心裡應該是開心的。但她都擔心我紅不起來、演技不好。所以她想我去進修鋼琴,萬一不當演員可以回去教琴。」

一度因緋聞躲起來反思

人紅自然多是非,於英國拍《兄弟》時,Kaman與視帝人夫王浩信傳出緋聞,引來大批負評。要一個剛滿24歲的小女孩去面對這些負面報道,Kaman直言有點徬徨。

「我是一個好『麻甩』的女生,同人打招呼會好粗魯百厭,好『男仔頭』。發生浩信件事後,我唔開心,唔明白點解要咁寫我,甚至躲起來一星期反思,是否待人處事做得不好。幸好當時出埠同房的劉穎鏇跟監製林志華來開解我,帶我出來面對大家。係劉穎鏇拖住我過去同浩信打招呼打破隔閡,我覺得大家講得好琚A如果因為咁小事而影響自己表現同團隊,對大家好唔公平。」

《兄弟》中,不少演員身懷絕技打到飛起,身為女保鏢的Kaman於劇中卻只負責行行企企,沒有任何打戲及開槍鏡頭。

「傾角色時,我見自己是女保鏢,以為自己要打啦,點知唔需要。本身Lam(監製林志華)話我唔使打,但應該要飯j,仲話會寫多籫飯j場面畀我,搞到我好興奮,仲鰜峊灟W練飯j姿勢,但最後係一場飯j戲都冇。後來我同監製講你呃我,佢話開續集時,再後補返畀我喎。與浩信在劇中飾演情侶,兩人是歡喜冤家,但親密戲欠奉,反而最難忘是劇中要摑浩信30、40巴,務求摑醒對方。那幕拍了3 take,加起來摑了差不多過百巴,全部都是真打,開頭我都有就住,但浩信話要用點力水才夠狠,他還自摑示範一次給我看。不只他的臉被摑紅,我的手都打到紅。」

愛情種子從打麻將萌芽

近日被爆同30歲的電競公司高層Anthony十指緊扣,甜蜜拍拖。上月生日,男友專程飛去台灣,親手做了她最愛的焦糖朱古力生日蛋糕與她慶祝。甜蜜程度,單看Kaman臉上的甜笑,已經sweet到暈。

「其實拍了好短的一段時間,沒想過咁快被人影到,不過唔緊要,也是開心事。我們是農曆新年初,一班朋友一齊拜年食飯,大家鰜蚰斑簣N,我唔識就坐埋一邊,之後他就叫我坐鬘L隔籬學鵅C他好有耐性解釋畀我聽,我係咁問,後來約出來吃飯。他初時唔知我是藝人,後來仲問我第一次見面做咩唔化妝,我答佢『大佬,玩鬫角憿A你見我時個妝都溶髐@半了。』」

Kaman大讚對方好細心兼老實,「平時拍劇捱夜,會買湯包給我,生暗瘡又會買藥膏給我。我份人好急,他就有耐性,他每次看見我發梩芋A就會跟我說『你先不要梩芋A好好冷靜一下,你這樣心急就會做漏或做錯事情』。他為人又老實,不太懂花言巧語,而且很喜歡幫助朋友。」

採:植毅儀/攝:曾慶威

Makeup:Namnam Lam /Hair:Haffman Cheng /Wardrobe:Wardrobista/場地:1963木十豆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