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堅定愛國愛澳立場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8-12-06
■第七期「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計劃」結業。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第七期「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計劃」結業。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第七期「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計劃」結業式日前在上海市政協議事中心舉行。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僑聯原副主席康曉萍表示,參加學習實踐活動的澳門青年人才是澳門未來繁榮穩定發展的希望所在,也是共擔民族復興偉大歷史責任的重要力量。

她勉勵學員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愛國愛澳立場,牢牢把握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迸發年輕人的朝氣和活力,積極向上,奮發有為,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中奉獻力量、奉獻智慧、奉獻青春,在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澳門青年人才應有的作用。

「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計劃」是人民政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心、支持、幫助港澳青少年健康成長」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項具體舉措,是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倡導和推動的一項滬澳青年交流活動。該活動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上海市政協、澳門中聯辦、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基金會五方共同主辦,自2012年起已連續舉辦七期,每期三個月,已有204名澳門青年才俊參加。參加今年學習實踐活動的30名學員,在上海行政學院集中學習基礎理論後,分組到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市旅遊局、浦東新區政府及徐匯區政府實習,實地了解相關情況,開展實踐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