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民企為中非經貿合作增活力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全國工商聯主辦的第七期德勝門大講堂近日在京舉行,以「直面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中熱點、痛點和難點,夯實中非經貿投資合作基礎」為主題,邀請外交部、商務部、國際發展合作署等部委針對中非合作新時代的新政策、新舉措、新行動進行闡釋;同時,邀請金融機構、法律機構、智庫的代表與企業家,針對中非經貿投資合作中的熱點機遇,進行探討提升認識,並對痛點難點問題深入討論,研究對策。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會議,並勉勵民營企業家堅定信心、勇於創新,把握機遇、再創佳績。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投資機會多,但其中的風險也是不容忽視。全國工商聯中非民間商會會長汪力成指出,近年來非洲國家經濟發展迅速、人口增長快、市場潛力巨大,但眾多的治安、營商環境等問題也是不容忽視,建議廣大民營企業借助商會等平台力量有序投資,實現抱團取暖、抱團競爭。「如果企業有前瞻性,可以提前佈局搶佔先機,我認為目前是民營企業走向非洲一個非常好的時機,機會很多但也要注意風險。」汪力成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