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五個一百」活動 重解實際問題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 在進一步提振民營企業發展信心方面,浙江將開展「五個一百」活動,即百場座談、服務百家龍頭企業、百名處長講政策、百名行長進企業、百家龍頭企業結對。同時,浙江將建立民營企業參與決策機制,實施新生代企業家「雙傳承」計劃,搭建民營企業訴求直通平台,形成經常聽取民企的反映和訴求、幫助民企解決困難和問題的長效機制。

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利月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浙江11個市加上89個縣市區,剛好100個,所以100個市委書記、市長,加上縣委書記、縣長,跟100家民營企業進行座談,主要也是面對面聽取企業的意見和建議,解決實際困難,提振企業的發展信心。「大家還反映一個問題,就是說這個政策很多,很多企業搞不清楚,所以我們還組織了百名處長下基層宣講政策的活動。」

多照顧小微企 不能走馬觀花

王利月強調,活動不要老是盯牢幾家大企業,要多照顧到小微企業。此外,廳長去還是行長去,要看企業的需求,去了不能走馬觀花、「一問三不知」,要解決企業的實際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