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莫雅短途錦標爭分奪秒

2018-12-06

英國好手莫雅在周日四場G1都有坐騎上陣,香港瓶策騎司徒德爵士的「玄舞幻步」、香港盃夥拍沈集成馬房「四季旺」上陣,香港一哩錦標替英國代表「我作主」執韁,香港短途錦標則為蔡「爭分奪秒」效力。值得一提,莫雅先後五度揚威香港國際賽,香港瓶、香港盃及香港一哩錦標都贏過,獨欠香港短途錦標,今年得到「爭分奪秒」帥印,且看能否為他完成國際賽大滿貫。至於國際賽當日開始擔任蔡約翰馬房主帥的莫雷拉,除了夥拍「旺蝦王」、「當家精選」出戰香港短途錦標及香港一哩錦標,另外會策兩匹日本代表「白日彗星」、「雍容白荷」出爭香港盃及香港瓶。

法國騎師李慕華早前夥拍「杏目」以破紀錄時間勇奪日本盃,明年有機會見到這對人馬躋身國際舞台。今個星期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及香港國際賽事,李慕華相隔五年重臨香江,代表日本及策騎日本賽駒參賽。李慕華去年首次以海外騎師身分登上日本冠軍寶座,今年他於日本勝出二十項分級賽,其中七場為國際一級賽,馬季餘下一個月,如無意外篤定蟬聯日本冠軍騎師寶座。現年卅九歲的李慕華,曾擔任法國大馬主阿加汗首席主帥,追溯其首次於日本勝出一級賽為○五年,當年於年終壓軸G1有馬紀念賽中,策騎「真心呼喚」粉碎日本三冠王「大震撼」長勝美夢。截至目前他勝出六十四場一級賽,其中廿二場於日本取得,之前夥拍「杏目」以破紀錄時間勝出,是他繼○九年策「伏特加」後第二次捧走日本盃。近年專注於日本發展的李慕華,對上一次在港出賽已是五年前的事,○六年策騎羅迪普馬房的「自豪」氣走「賞月」勇奪香港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