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快利寶梅開二度

2018-12-05

今個星期進入國際賽事周,頭砲就係今晚谷草跑四場國際騎師賽,全日九場賽事以B欄C彎跑道作賽,頭場開跑時間提前至下午六時三十分。練馬師方面,丁冠豪、蘇偉賢及方嘉柏皆派出不少實力馬,值得留意。在騎師錦標賽場合中,卡素蘭奴及巴米高都抽得好馬,而簡國能及蘇兆輝皆有不少邊線分子,料有一番龍爭虎鬥。

第一場、第五班、一六五○米。「堅離地」季內三戰兩爭谷草一哩,看前仗出爭此程,鬗ㄖQ追場地情況下,最後百五米又未能望空而輸近,可以當佢完全冇用過力,也反映此駒鬗陌Z必有舉足輕重之力;上仗由潘頓接手,鞍上人採取均速戰略力拚得亞;今次練者再揀谷草一哩出拚,只要早段留放得好,馬兒唔搶口儭隉A可坐亞望冠。

第二場、第五班、一二○○米。「大運舞台」八歲老馬季內五戰取得一冠三亞一第五成績,馬房保養得宜。再看上周三出爭谷草千二,排五檔後上跑入第三,拉士爆發力仍強,復課慢踱所見走勢仍有兩腳,相隔一周後今次航哥匆匆入紙再報窄場千二出師,既跑戰意也毋須置疑。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銀亮之星」B布馬上季只得一亞兩季;今季跑過兩場谷草千二,首仗潘頓揀騎出戰卻未能交出好表現;直到上賽改配潘明輝操刀,一檔起步沿途際遇一流守鬗T四位,入直路小潘兜出中疊望空衝刺一攻而破;再看今期賽事何良手握重兵,此駒仍處四班水位,只要交出水準有力再斬四O。

第四場、第四班、一○○○米。「上浦猛將」九歲老馬戰鬥力未盡退化,今季鶺N廄五戰四爭谷草短途,跑獲亞季各一,看上賽回配郭能降落四班跑谷草一千,留前鬥後爆一段追入第三;環看今次對手實力跟上回差不多,只要交出水準,頭馬可手到拿來。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五○米。「萬馬歡騰」去季來港評七十二分,現時已減至五十一分水平,理應有反彈空間,事實上,此駒季內四度出賽,名次仗比仗近,其中剛戰鶻儮y胯下跑獲亞軍,影相不敵「埼豐」時也命也;今次小休再戰同程,只要起步後留守馬群中疊,入彎踩油當有力勝回一場。

第六場、第三班、一二○○米。「鄉村瑰寶」蔡廄短途佳駟絕非池中物,季內四戰已先後在三四班窄場千二各執一W,屬於典型蔡廄早熟PPG精英。再看上賽三班千二,排在中檔沒有問題本身跟得又鬥得,可是最後一步影相飲恨未能三連捷;拚後加三分現再戰強項,當有補中之力。

第七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快利寶」季內四戰專攻谷草一哩,翻看前仗走勢,韋達取位粗枝大葉,入直路時走出中外疊衝刺,不敵沿途居內疊慳位鵅u夢想飛翔」跑第二;上仗改配巴度兼排二檔,三倍熱門後上贏得輕易;拚後操練所見表現可人,今番操足而臨有權再下一城。

第八場、第三班、一六五○米。「美麗日子」跑法簡單一味靠放,今季三戰跑獲兩亞,首戰出爭田草千四試過跟前追入第二;前仗轉戰一哩,抽到十四檔索性使用放頭跑法去克服,結果僅負半馬位;上仗馬房決心增程千八誓師,快開大半程入彎散晒大敗;今次練者報爭谷草一哩,既然大場搏來搏去欠運氣,話唔定今次轉場試出彩虹。

第九場、第二班、一八○○米。「紅運戰士」三歲自購精英,今季四戰跑獲兩冠一季一殿未甩前四名,翻看首仗在谷草短途初嘗敗績,之後三場轉戰一哩,頭兩場越贏越輕鬆,上仗升二班遇強敵仍力戰跑入第三;今次練者揀千八出戰,觀其上賽加速力及落腳已慢,增程出擊乃不俗嘗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