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尼古拉斯基治出席海南島電影節

2018-12-12
■尼古拉斯基治出席海南電影博物館開館儀式。安莉  攝■尼古拉斯基治出席海南電影博物館開館儀式。安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玫、通訊員 安莉 三亞報道)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式昨天在三亞市舉行,著名導演謝飛,演員尼古拉斯基治、張震、朱一龍、蔣雯麗、陶虹、劉之冰、茹萍、溫碧霞等150多位影視明星,以及前來參加電影節展映或新片推介會的數十個電影劇組走上開幕紅毯,開啟了此次電影節之旅。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高人氣歌手迪瑪希登台獻唱,以歌聲祝福電影節。

逾30國家百部電影佳作展映

其中,國際影展環節將有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部電影佳作參與展映,其中不乏多部在國際電影節獲獎的影片。展映的影片中,《合群路》、《照相師》、《消失的臉譜》等三部影片全球首映;《冬脊》(《Winter Ridge》)、《夜間事故》(《Night Accident》)、《天鵝》(《The Swan》)、《父子之路》(《Handle with Care》)、《你好,雨!》(《Hello, Rain!》)、《煙台山》則是亞洲首映;中國內地首映影片將有19部。

本次電影節的國際製片人論壇,將邀請上海電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電影製片人吉姆萊吉、斯蒂芬卡斯特等國內外資深電影製片人共同探討未來電影製作方向。

大師嘉年華環節則匯聚全球頂級電影人,如土耳其著名導演努力比格錫蘭、法國著名女演員伊莎貝爾于佩爾等,共同探討世界電影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