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姚晨感慨好角色難找

2018-12-12
■姚晨榮幸與施南生(左)對談。■姚晨榮幸與施南生(左)對談。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影星姚晨前日出席澳門電影節訪談活動「與姚晨對談」,訪談由香港資深電影監製及發行人施南生主持。她表示自己現在適合拍攝的角色實在太少,首先在中國市場上,女性合適的角色並不多,另外她愈是長大,對角色的要求便愈高,於是決定主動改變現狀,自己開辦電影公司。

談及如何面對年齡增長,姚晨表示要求沒有皺紋、沒有斑點,實在是不太現實。她直指生理變化是不可逆轉的,但其實只要接受它,就不太可怕。對於育兒心得,姚晨透露最希望自己孩子活得更有血有肉,並了解父母和他們一樣是有缺點的人。她指自己更常常和自己孩子道歉。

問到姚晨當初為何選擇踏上演藝之途,她透露小時候從來沒想過要當一名演員,直至看過電影《東方不敗》,女主角的形象在她腦海縈繞不退。後來機緣巧合,因個子高的關係被推薦報讀北京舞蹈學院,其後,舞蹈老師看到她擁有演員的特質,便建議她入讀電影學院學習表演。

姚晨特別提到她的表演啟蒙老師牛娜。當時她的普通話發音並不標準,而這卻是演員的必備條件,於是牛老師嚴厲地訓練她。因為牛老師的教導,最後姚晨練得一口標準的普通話,她因此十分感謝老師對她的付出和心機。

製片人工作量繁重

對於自己成功的演員路,姚晨表示自己是幸運的一個。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尚敬導演想找她拍攝電視劇,但由於她對演戲的訓練較多,而戲中角色則是一名發揮不多的普通配角,所以她興趣不大,開玩笑地提出1,800元拍攝一集,讓導演不去選她,但最後尚敬導演竟答應了她的要求,於是她便開始與這位導演合作。

而對於製片人的角色,姚晨表示曾經有些誤解,以為製片人一般比較悠閒,而實際上製片人的工作量十分繁重,一個好的製片人能夠讓整個拍攝團隊工作得暢順舒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